木兰秋弥

一些不那么感性的想法2

我想了一下还是把这段单独放出来,希望大家细细品品两人的采访,

会发现他俩的默契不止于那些明面上的温暖小互动,还有契合的三观,简直是相似的灵魂啊。

我依然站他俩友情向,但真的对这种精神上的默契,惺惺相惜的好朋友,完全没有抵抗力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8.3 二更——————

不过,正如留言的孩纸说的,惺惺相惜最动人


我越看两人一路走来的经历,越觉得他俩应该非常理解彼此,因为有不少相似经历和可以聊在一起的话题。

比如,哈哈,演屌丝二人组“尤东东”和“冯豆子”的经历,或者演扮相黑历史二人组“曹光”和“毛猴”的经历。

比如,早年上综艺被整蛊,龙哥坐过车喝酸奶结果勺子掉了,只能用嘴舔,蹭得满脸都是的经历,以及,白宇那个鼻头和嘴角都是奶油的很让人难忘的综艺镜头......

又或者是,和杨蓉拍吻戏的经历。

龙哥被导演在画外音里现场指导,要他再激烈点,而白宇拍的时候,导演说不对,我们要法式深吻。

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(就开个玩笑,他俩这么尊重杨老师,是不会聊这个的)


然后,龙哥是真心觉得白宇性格好。

他欣赏得很含蓄,每次说性格好都是悄悄在背后说或者暗示,一当面,就变成了:“你外表看着比我老,但你幼稚。”


我们来看两个龙哥暗示白宇性格好的情景回放——

镇魂杀青花絮里中肯严肃的龙哥:

“我觉得白宇他性格特别好,又是一个特别敬业的男演员。”

“我比较慢热,刚进组的时候会稍微有那么一点尴尬,他就会开开玩笑,调节气氛,所以镇魂这部剧我进入状态会比较快。”

700w直播里拘谨慢热的龙哥:

“今天跟老白学了个什么词来着的?(愣住思考.jpg),点播关注不迷路!”

“好像没有白主播,好像有点冷场的感觉,是吧?”

“今天不能求助了,没人帮我的感觉(笑)。”


同样的,白宇是真的觉得龙哥长的好看。

他难以抑制自己由衷的欣赏之情,当面说了两次,背后又说了一次。


我们来看三个白宇说龙哥好看的情景回放——

镇魂花絮举铁失败,小澜孩和龙哥往特调处的长桌那走,小澜孩颇有节奏感地抱怨:“你长得又帅,又比我有劲儿,你让我怎么活啊?”,镜头里龙哥远去的背影红着耳朵推了推眼镜(内心满足感估计达到了百分之一百)。

双人直播里白宇让龙哥靠近点,终于龙哥完整地进画面了,然后白宇盯着两人同框的屏幕,默默说了一句:“啧啧,确实帅啊。”

在多芬宣传现场的时候,主持人夸白宇帅,还提到龙哥,白宇微妙地笑着说了句:“哎,那你是没见过龙哥,真的帅。”


关于“演戏”“规划”“红”,两人的看法也出奇的一致。

我们再来情景再现看一下这几个关键词:


01.演员和规划


龙哥:

“我一直都是演员,未来也是。”

“我其实还挺活在当下的,我不去展望未来,不给未来定义,我知道我的方向在哪,我知道我要干什么,但我不会说我未来一定要怎么样。”

“我对自己其实是属于没有太大的规划,我喜欢做什么事情稍微纯粹一点目的简单一点。”

每部戏都尽量踏实地把这个戏给完成,因为杂念一多了你演这部戏的目的性就不是很单纯,尽量让自己不会有过多的杂念。”

白宇:

“我没想过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演员,我想过的是,希望自己能把每一个角色都塑造好,然后大家能认可,这是我最希望能做到的事。”


02.表演和真心


龙哥:

“表演有一个惰性惯性,因为表演每天变成你的工作,你会把它当成一个工作去完成的时候,它就会出现问题,所以这三年我在不断提醒自己,就是说不要去把它当成一个行活在做,我希望我的表演是新鲜的,我希望我在面对每一角色的时候,让人感觉是真诚的。”

白宇:

“这也正好印证了那句老话,表演,就是一门遗憾的艺术。也许正也是因为这种遗憾,才会让我们不断地去反思,让我们更好地完善自己。虽然是门遗憾的艺术,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不付出你的真心了。”


03. 红


龙哥:

“因为这八年就是这么走过来的,就是看见大家喜欢我的话,我会很感动,我会感觉,哇,大家喜欢我,但我有时候想,可能这辈子有这么一次就可以了,哈哈哈,就是感受一下就可以了。”

白宇:

“我到现在都没有觉得自己红,干着自己喜欢干的事,赚着钱能养家糊口,还能,哎,多出来一点钱,还能随便花一花,我觉得这就足够了,不一定要那么红,要那么红干嘛?”


【参考:视频12、以及白宇微博】


恩,所以最后,我们再来看看惺惺相惜的定义:


“指性格、志趣、境遇相同的人互相爱惜、同情、支持。有才能的人互相仰慕,相互欣赏。”


还能说什么?

完美!

评论(11)

热度(2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