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兰秋弥

【记录】琐碎的细节

7.11

一脸乖巧地平拿汉堡盒,一本正经地念词。


7.16

“我弹的不好你们就自己偷偷听吧”,温柔。


7.18

安以轩:“你给他什么,他就一直举着”。


后来发现,他举着的电风扇从13年拍情定三生一直用到17年拍镇魂。


7.19

“会组织,恩,会组织,就会组织”


7.19-2

他的故事都是他自己的,不多话,不向外人敞开,你想知道,他就对你笑。


7.20

“受宠若惊,你们说我是阳光照亮了你们,其实不然,我真的是被你们照亮的,因为你们我才有了些许的光芒,谢谢你们。”


7.21

他说红过这么一次感受一下也就可以了。


7.24

他乖得跟木偶似的走过来,工作人员抓起他的手挥来挥去。


7.25

每次看他回答问题,都有一种特别踏实平和的人格魅力。


7.26

我第一次看完一部剧,把演员和角色分这么清楚,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喜欢演员胜过角色。


7.31

“媒体都在采访安以轩,那会他名不见经传,就很温和地坐在一边,微笑看着大家。这个画面我一直记得。”

我跟他转述了这件事…问他“当时心里想了些什么?”,他回答:“真的没想啥。”


8.1

“我的情郎”


8.2

有人的笑容蕴藏着世上所有的温柔。


8.4

他上升降台唱歌,黑衬衫少扣一个扣子,露出来的一小片胸口都是红的....


8.5

他抽到一个幸运观众,问他有什么话想对中奖的观众说,他:“加油!”


问他有什么话想对粉丝们说,他(永远的金句):“感谢你们支持我!”


落幕,大家默默看漫天的金纸片飘下来,他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接。


问他为什么和一个导演合作那么多次,他颇为不好意思地笑,回答:“因为他总跟我说,朱一龙,你特别好”。


这个人就真简单啊,干净又明亮。


8.6

很坦白,又有种含蓄的美。

很沉稳,又有可爱的瞬间。

特别纯粹,有赤子之心,和入骨的温柔。


8.7-1

他养了两只泰迪。

他养过一只有点忧郁的蚂蚁,他叫她光辉女郎。


8.7-2

他说角色多半都有他自己的一部分,对方问沈巍放大了哪一部分,他的回答:“敏感,沈巍他其实很在意赵云澜的眼光,和其他人的想法。”


8.7-3

他愣住,眨眼,说:“现在最近采访怎么都感觉我像老艺术家一样(笑)”,然后好笑地重复了一遍问题:“这么多年坚持对表演的热爱...(笑)”


8-7-4

轮到朱一龙上台,他便抬起双手,坐在那里假装手里拿了两个冰淇淋,看样子大概在等一个女孩,大概是一次小心翼翼的约会,他情窦初开,又有些羞涩,买了冰淇淋想要讨好女孩,就这么等着她。等了些时候,他发现手中的“冰淇淋”快要融化了,于是他凑上去,轻轻舔了舔冰淇淋。

“那场景,真的纯情又生动。那是朱一龙第一次在舞台上打动我的时候。”

彭冠英回忆道。


8.8

蓝色的匹诺曹


8.11

他看到在粉色的花里用蓝色的花写着:朱一龙,生日快乐。

我从没见过谁,像他这样,笨拙地,真情实感地,一下子红了眼眶。

却只会说:“哇,要努力拍戏。”


8.11-2

我发现我都看不下去关于他的色气向剪辑,给他一颗心,适可而止。


8.14-1

   投入 

“当傅红雪一个人拿着一把刀走向沙漠的边境的时候,在那时候,我感觉和角色是融合在一起的,有触电有那个麻的感觉,我起鸡皮疙瘩了。”


8.14-2

模仿皮卡丘表情包,他歪过头眨眼,表情在一瞬间生动地释放,定格几秒,又迅速收回,只剩下一个低头,带着某种情绪的沉默,像烟火燃尽的天空,愈发安静,抿唇微笑,上扬的嘴角很温柔。

实在不好意思又很努力。


8.15

娇憨。


8.16

笑声像羽毛划过心坎。


8.18

优酷直播,

他(憨厚地笑):“电视机前的朋友?”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(看把主持人给急的)。


8.19-1

“我上网冲浪的时候”

(哈哈哈哈,这是when I surf the internet逐字直译的书面用语嘛)


8.22

樱桃。

睫毛上落满了光。


8.24

抿嘴一笑。

吐舌头。


8.26

戴着沈巍的眼镜,捧着花,低头笑。


8.27

“好戏,我一直在等待....‘那部戏’,但那部戏泛指好多啊(笑),”

温和地低头,默默又重复了一遍:“我一直在等待一部‘那部戏’, ”

说完点头笑了。


8.28

特新鲜,特有趣。


8.30

知性又混合着某种天真的英俊

他的神色透出一种空,那种放空的表情完全就是一种诱惑。

一进入角色就异常投入,甚至演久了,连性格都变得微妙地向自己演的角色靠拢了。

每接一个新的角色都会试着新演法,演得更深些。


8.30

他让我信了,一个人站在那里可以凭空割裂开与周围环境的联系,自成一体,站出一片自己的空间。


8.31

普通好看的龙龙的耿直逻辑:

演齐衡,我不够帅,导演还觉得我合适,那他一定是想讨论齐衡帅的表象之下的内心世界。


9.6

“这个我,我说不出口啊(笑)”


9.11

“还好,演不了想演的角色,那我就拍点别的。”


“反而是早期拍电影的时候胆子比较大一点,觉得反正深夜在电视台播的小电影也没人看,我就什么表演方式都敢尝试一下。”


9.23

  • 趴着进车门,真·爬进后座。

  • 红毯走了几步,发现下车没关门,赶紧走回去把门关上(笑)。

  • 认真夹骨头,被恶狗护食玩具吓一大跳,在座位上瘫倒(捂脸)。

  • 哎,你们都没开香槟嘛,那我先把瓶塞塞回去,哎,你们都开了呀,哎,哎,哎,我怎么打不开了,我转身,我弯腰,我上牙咬,哎,不行,谁帮帮我。

我真的爱死龙哥点点滴滴目前所有为人所知的笨拙。


10.9

他躺在刚搭建好的场景里的床上说:

“这里比较没有生活气息,所以才进来住一会。”

没见过这样可爱的话。


10.9-2

为了心理承受能力有限的人们(比如我)着想,

请朱一龙不要用指尖划过鼻梁,然后点在自己嘴唇上!


10.11

2014亚洲影响力东方盛典,最具潜力男演员奖颁奖仪式,他下场速度是上场速度的两倍,主持人刚说完恭喜,台下掌声刚响起,他已经准备走了。

他说:潜力是可以持续下去的爆发力。

主持人说:2015将是属于朱一龙的一年。

唉。


2019.1.5

光怪陆离的舞台,他安静地弹唱了一首歌,脖子上挂着小丑的挂坠。

白色燕尾服背脊上有一排扣子,他向着舞台走过来,迎着那一年最后一天的风和目光,白色燕尾服像他的翅膀。

我觉得他不是王子,他是在梦里成了王子的人。

我不喜欢王子,我喜欢为梦长出翅膀的人。


评论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