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兰秋弥

【无差】一次访谈

  • 本故事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那不可能。

  • 对于让人物受伤,我向我的角色B和L表示深深的歉意。

  • 本文唯一正确的打开方式是:不联系真人的圈地自萌。

  • B和L,只存在于我清奇的脑洞中,与三次元真人无关。


主持人:“下面是一个网友的问题,听说,你们在剧组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,接过吻,是真的吗?哎,这个我也很好奇,因为我最近真的有看到这样的爆料,所以你和L,你们?”

“唉,我这辈子都不会再玩这个游戏了,哇,简直给我留下了终身阴影。我相信,”B看了看身边的L,“我相信L哥也一样,是吧。”说着B用手肘撞了撞身边端正坐着面色有点尴尬的L。

“对,”L标准地抿嘴笑,眨了两下眼,偏过头看另一边,说完他摸了一下膝盖。镜头会意地给了L特写,他今天穿了长袖长裤,领子扣到最上面一颗,全副武装。相比之下,短裤t恤的B就休闲的多,也更符合天气。

主持人赶紧道:“今天大家可能注意到L穿的比较多,其实之前他因为意外受伤原因休息了两个月,腿和手臂还有伤。刚刚我们聊到这个游戏,我看到L立刻就摸了膝盖,是还在疼吗?”

“L哥当时,”B手舞足蹈开始比划,“这边这条胳膊外侧,和左腿,全是血!把我给吓得。然后我就拉了他一下,你们看我的胳膊这。”

镜头拉近,B胳膊外侧有一片淤青的伤。

B:“L哥今天穿长袖,你们看不到,他手臂估计更严重。”

“哪有这么严重!”L一说话先带三分笑意,眼角眉梢都很温柔,“我左手是擦伤,就是腿伤得比较重,一直在流血,当时就看着比较严重,其实没有。”

主持人:“本来是一个比较八卦的问题哈哈,我相信观众也和我一样有点茫然现在,你们在玩这个游戏的时候,是发生了事故吗?我之前也有了解到,有报道说L在剧组轻微地震的时候被山石不慎砸到受伤。”

B:“当时大冒险任务是,我和L哥去拍最近一场戏的山崖下面把剧组掉的道具找回来。哇,我们刚过去,地面就开始震,我看着那块石头就要砸L哥头上,赶紧拉了他一把,结果,那石头带着沙子,半空中裂开了,是喷散状砸下来的,好几块从L哥侧脸、肩膀和手臂擦过去,还是砸到了他腿上。”

“我当时就吓到了,那个血,L哥自己估计也是懵的,我看他半天面无表情都没动。”

L:“对,幸亏B拉了我一把,不然我现在可能就不能坐在这里了。”

B:“经历了这个事,我更好地了解了L哥,L哥哭得满脸都是泪。”

L:“我当时就觉得疼,就太疼了,之前没受过这么直接的伤,疼得很厉害,我比较怕疼。我自己都没意识到哭了。”

B(满脸坏笑):“对,我觉得L哥个人的性格更接近剧里那个‘我做错了什么哥哥不要我’的表情包。美人垂泪,梨花带雨,凭借个人魅力,能蛊惑众生。”

L:“你少来。”

B:“当时情况其实还很危险,我跟剧组的医生通电话,说可能下一波震很快就会来,建议我们先简单包扎,然后躲到有结实的障碍物的地方,我一看不远处就有剧组准备的灾害预防设施,一个庇护屋,但,L哥一直哭,说太疼了不肯走。”

L:“我当时眼睛上有血都看不清楚,完全没有理智,就是非常疼,都记不清他跟我说过什么。”

B:“我就哄他,L哥抓我的脖子特别用力。他是真的疼,我看得都疼,就只能带着他一步一步慢慢走。离那个屋子就差几步,很近了,L哥估计是到极限了,一直哭着在求我。你们没感受过他哭的样子,和戏里你们看到完全不同,哇,非常考验我的自制力。”

主持人:“那最后是怎么安全到达庇护屋的呢?”

场面一时安静了一刻,两人都没说话,对望了一眼。

“因为当时…我…”B顿了片刻似乎在斟酌怎么措辞,这时,L在一旁拍了他一下。

B随即看向L问:“要不,你说?”

“他那时候突然亲了我一口,我当时吓得真的都不疼了,然后回过神来,已经在庇护屋里了,”

L把“亲了我”三个字说得又快又轻,好像这个词烫嘴似的。

他抿着嘴,笑得有点紧张。

“我希望大家不要深入解析这个事情,我很感谢B当时的坚持,再次感谢下他救了我的命。”

L说完,特别真诚地站前来双手合十向旁边的B拱了拱手。

镜头在他低头的时候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红透的后颈和耳朵尖。

B:“别别别L哥,应该的应该的!这个事是有点小尴尬,但我当时能想到的策略就是转移L哥的注意力,然后在他震惊的时候,趁机赶紧把他抱到防护屋里去。”

“实在是没其他办法,完全是我在撑着他往前走,L哥几乎是整个人倒在我身上,还在抖,我的手要固定住他的伤口,要是相同的事再来一次,我还是会做一样的事。”

底下掌声响起。

L拍了拍B的肩膀,B抓了抓头。

主持人:“相信现在很多网友们心情和我一样复杂,本来我是来问八卦的,现在忽然很感动,看到你们两个真的关系非常好。

B:“对,这下,我和L哥是流过血的交情了,血浓于水,哈哈,虽然代价很大,”他摸了摸自己的胳膊,然后笑着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撞了撞旁边的L,作势要搂他。

L:“你走开。”

惹来又一轮掌声和尖叫。

主持人:“下面我们特意为两位准备了一个地震逃生自救常识小问答的环节.....”


(删减镜头—删减理由:涉及敏感话题不宜播出)

主持人:“可我还从你同事那听说了另一件事,后来,B在朋友圈发过一张这样的图。”

主持人说着,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张B吐着绿色舌头的搞怪照片,手里还拿了一管药膏。

主持人:“我们为这次访谈做功课的同事特意查了下你手里的药。”

配合主持人的话,屏幕上的药膏被刻意放大,底下观众一片笑声。

主持人:“说是用来治疗口腔创伤感染的。”

摄像忽然给了L镜头,他捂脸扶额,一个无奈的笑。

B:“哎,这个,那什么,虽然当时我和L离防护屋就差几步路离得不远,但也有一定距离,是吧?”(憨厚地笑)。

主持人:“所以现在嘴里的伤好了吗?会不会除了真心话大冒险,也对接吻留下终身阴影(笑)?”

B:“我不怪L哥,他是正常的下意识反应。要是换成L哥突然吻我,我也会咬他舌头。”

L:“……这个假设不存在的。”

主持人:“哈哈哈,我看到又有一个网友问:所以法式深吻,一直吻了几步路,L觉得B的吻技好不好?”

L:(尴尬而不失礼貌地笑)

主持人:

“他当时都不记得痛了,一定很好,你们还问!”

“说这个话好像显得大家很没有人道主义精神啊,人家都受伤了,我们关心的还是接吻这个问题….”

“下面我们特意为两位准备了一个地震逃生自救常识小问答的环节.....”

———— 一次访谈【完】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6)

热度(52)